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高尚全、沈晗耀向百强公司致贺函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

董事长、总经理

 

在“2013年度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行榜”上,你们优异的盈利业绩荣登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为此,我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敬意!并诚挚地邀请您光临于2014年9月25-26日在云南昆明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

企业经营的目的,是为社会创造财富,衡量企业业绩高下的尺度是利润量。在这一思想指导下,2001年,我们按CBT100指标体系,首次推出“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CBT100以利润总额作为主要指标排序,不仅体现了上市公司的规模,而且更反映出企业的盈利能力,因此一经推出便引起学术界、企业界和政府的热切关注与赞誉。此后,“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每年发布一次,随着上市公司总体规模的扩大与业绩的提升,今年“百强榜”的上榜企业数量从最初的100家扩展到500家,范围也从中国大陆上市的企业扩展到包括在香港、美国、新加坡等地上市的所有中国企业。

为彰显2013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和企业领导者的卓著功绩,倡导为社会创造财富的理念,我们将在今年的“第十四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上举办隆重典礼,为“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最具社会责任感的道德企业”和“最具社会影响力的明星企业”庆功;为百强企业的杰出企业家和优秀董秘们颁奖。届时,还将邀请中国经济学界和中国政府官员等人士与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代表共商中国经济的发展大计。

让我们欢聚在这中国经济界精英的盛会!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主席 

                       高尚全、沈晗耀向百强公司致贺函(高尚全)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执行主席

          高尚全、沈晗耀向百强公司致贺函(沈晗耀)

 

                                                       2014年7月


2014中国上市公司百强国际资本

高峰论坛

 

 

名称:2014中国上市公司百强国际资本高峰论坛

时间:2014年9月25/26日

地点:云南·昆明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组委会 华顿经济研究院 

支持单位:正和岛

协办单位:昆明莲花财富中心

媒体支持:亚洲新媒体

 

主席团

论坛主席:高尚全 国家体改委副主任)

执行主席:沈晗耀 (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

执行主席:高全建 (华顿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

 

演讲嘉宾

高尚全 国家体改委副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

郑新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 原副主任)

季晓南(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

范恒山(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

  (中国证监会创新业务部副主任)

百强代表(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

 

论坛主题

主题1.发展:“次高速”的经济新常态与企业的应对之策。

主题2.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国有与民营的优势互补。

主题3.开放:国际资本市场的规则创新与企业的多地上市。

 

颁发奖项

1. 中国百强企业奖(授予出席本届论坛的百强企业)

2. 中国百强企业领袖奖(授予出席论坛的百强公司杰出企业家)

3. 中国百强优秀董秘奖(授予出席本届论坛的百强企业优秀董秘)

4. 中国道德企业奖(授予最受公众赞誉的道德、业绩双优百强企业)

5. 中国明星企业奖(授予最具社会影响力的百强企业)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与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首次发布于2001年。当时,受美国《财富500》大企业排行榜的影响,有不少人士提出,中国企业应尽快扩张规模,通过重组兼并等方式“做大”,以跻身于“财富500”之列。但华顿经济研究院认为,中国企业的当务之急,首先要做“强”,要优化资产质量,增强企业竞争能力,而不应单纯追求规模的膨胀。在这一思想指导下,2001年,华顿经济研究院按CBT100指标体系,首次推出了“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

CBT100以利润总额作为主要指标排序,依次排列出中国上市公司前100名。由于这一指标体系不仅体现了上市公司的规模,更反映出企业的盈利能力,因此一经推出便引起学术界、企业界和政府的热切关注与赞誉。此后,“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每年发布一次。随着上市公司总体规模的扩大与业绩的提升,“百强榜”的上榜企业数量从最初的100家扩展到500家,范围也从中国大陆上市的企业扩展到包括在香港、美国、新加坡等国际主要资本市场上市的所有中国企业。

为了彰显百强企业的卓著业绩、弘扬百强企业领导者的彪炳功勋,也为了加强社会各界的交流沟通,引导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大的财富,华顿经济研究院还创立了“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论坛”以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领袖、经济学家和政府官员为主体,邀请社会精英人士,共商中国经济发展大计。

自2001年至今的十三年来,“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逐年见证着中国上市公司中最优秀企业发展的光辉历程,“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也作为一年一度的中国经济界精英盛会而享誉海内外,为提升中国上市公司的整体竞争力,推动中国经济改革进程和经济的持续发展作出独特贡献。     

                                                        

                             高尚全、沈晗耀向百强公司致贺函   

话题:



0

推荐

沈晗耀

沈晗耀

6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