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道德企业”评选标准

 

                         

中国上市公司是中国的优秀企业群体,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还应尊崇道德,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成为道德企业建设的楷模。

为此,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组委会向中国上市公司发起“共建道德企业,构建和谐社会”的倡议,并在中国上市公司中评选出“中国道德企业”,向社会表彰道德、业绩双优的楷模企业。

“中国道德企业”的评选标准为: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弘扬公德,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2.向社会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杜绝任何有害于人类身体、精神和社会健康的产品和服务,建立和谐的企业-消费者关系。

3.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的收入、健康、安全等各项合法权益,为员工自身的发展创造条件,建立和谐的企业-员工关系。

4 . 坚持科学发展,努力节能减排,自觉保护生态,践行低碳环保,建立和谐的企业-环境关系。

5. 文明诚信、公平竞争,不滥用企业的优势市场地位,构建和谐共赢的竞争合作关系。

6. 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及时、准确地披露公司信息维护资本市场秩序,建立和谐的投资者关系。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组委会

20147

话题:



0

推荐

沈晗耀

沈晗耀

6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