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09年12月1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华顿经济研究院和《上海经济》杂志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正式举行。论坛主席为: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华顿经济研究院顾问高尚全;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论坛执行主席为: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张志刚;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上海经济》副社长高全建。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由华顿经济研究院和《上海经济》杂志共同推出,以利润总额为主要指标,已连续举办九届,评选出的企业代表中国100家盈利能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是中国上市公司中最优秀的企业群体。

    论坛上,承办方、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为论坛致辞。论坛主席高尚全、郑新立,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童道驰等嘉宾,为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总经理周吉平、宝钢董事长徐乐江、建行董事长郭树清、中国神华董事长凌文、中煤能源董事长王安等18人颁发百强企业领袖奖;为长江电力总经理张诚、建行行长张建国、中煤能源总经理杨列克等9人颁发百强企业明星奖;为中石油董秘李怀奇、中国神华董秘黄清、宝山钢铁董秘陈缨、民生银行董秘毛晓峰、铁建股份董秘李廷柱、中煤能源董秘周东洲等15人颁发最佳董秘奖(详见附件);并分别为年度上榜企业颁发证书。

    三位颁奖嘉宾和其他知名学者、政府官员、优秀企业家以“后危机时代的企业战略”为主题分别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展开深入讨论。

    高尚全指出2008年百强企业创造利润9774亿元,占全部上市公司利润总额的90%,成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直接推动了整个国民经济的稳定、高速发展。

    童道驰认为金融危机在传统层面上的影响已经结束,美国的刺激计划明年底也会到头。但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还存在,企业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保持充足的现金流。

    论坛执行主席沈晗耀特别指出,北京银行近年来发展十分迅猛,已成长为中国盈利能力最强、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在本次论坛脱颖而出,荣获四项大奖,令人瞩目。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见证了历届上榜者的斐然成绩,折射出企业发展战略和方向,成为中国优秀上市企业及商业领袖展示魅力、交流经验的良好平台,并具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人民日报》、新浪网、《证券日报》、《京华时报》、《北京晚报》、《法制晚报》等数十家媒体对本届论坛进行了报道。在此祝贺“200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圆满闭幕。

 

附件:

百强企业领袖奖

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总经理周吉平;中国神华总裁凌文;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行长洪崎;宝山钢铁董事长徐乐江、总经理马国强;长江电力董事长李永安;中国铁建董事长李国瑞;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中煤能源董事长王安;中海油服董事长傅成玉;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中国中铁董事长石大华;兰花科创董事长郝跃洲;南京银行董事长林复;华侨城董事长刘平春;山东高速董事长孙亮。

百强企业明星奖

长江电力总经理张诚;中国铁建总经理赵广发;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中煤能源总经理杨列克;中海油服总经理袁光宇;中国中铁总经理李长进;南京银行行长夏平;华侨城总经理姚军;山东高速总经理王化冰。

最佳董秘奖

中石油 李怀奇;中国神华 黄清;宝山钢铁 陈缨;长江电力 楼坚;民生银行毛晓峰;中煤能源 周东洲;中国铁建 李廷柱;中国中铁 于腾群;北京银行 杨书剑;兰花科创 王立印;华侨城 李珂晖;中海油服 陈卫东;潍柴动力 戴立新;南京银行汤哲新;山东高速 王云泉。

 

话题:



0

推荐

沈晗耀

沈晗耀

6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

文章